看地圖說中目黑走到代官山只要十分鐘,但基於第一:十分鐘是指日本人的十分鐘,對於我這個台灣女生來說應該要走二十分鐘;第二:我腳非常非常酸;第三:我深怕迷路(而這點又與第二點息息相關),所我堅持要坐東急東橫線一站到代官山。



從代官山站東口出來左轉會先看到VIVIENNE WESTWOOD RED LABEL,雖然是日本自創的副牌,但仍是貴的買不起呀!在此插個話,日本人真是崇洋媚外到了一個極致,外國的月亮比較圓,超愛外國的牌子,所以各大名牌在日本駐下重營也不是奇怪的事。特別的是日本人身材矮小,身型也跟外國人有一段差距,他們厲害到利用強大的經濟能力讓本國可以發展名牌的副線。像台灣人愛的要死的BURBERRY藍標和黑標,就是日本人經BURBERRY授權自己發展的路線,還有PAUL SMITHVIVIENNE WESTWOOD在日本也有專屬的副線。這些副牌一來沿襲主牌的精神,二來已經發展出適合日本人自己的路線,衣物都較適合日本人穿,而且也比主牌便宜。雖說比主牌便宜,但是我們這種市井小民仍是難以負擔。而重點是在日本的副牌就只有在日本買的到,難怪水貨店、網拍總是生意興隆。


代官山處於駒澤通、舊山手通與八幡通三條大馬路所圍成的住宅區,有數家外國大使館,窄窄的街道充滿新潮、個性的小店,加上ADRESSLA FUENTE等大型商場建成,使代官山成為最新潮流的聚集地。露天咖啡座也越開越多,在代官山悠閒的喝著下午茶,感受悠閒舒適的氣氛,自己好像也優雅了起來。






其實代官山這邊本來只是單純的住宅區,而且是高級的住宅區,像大合拜金女的松島菜菜子就是假裝住在這裡的一棟高級公寓裡,我當然也要假裝一下從高級公寓走下來的樣子囉!

 


這棟高級住宅對面就是與八幡通平行的一條城堡小路,都是一些流行、時尚的小店,還被時裝雜誌封為「裏代官山」。



而這種流行前衛和高貴典雅的共存,就是代官山獨特的地方。



 


 


 


 


 


                                                                                             續澀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zor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