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批踢踢Kurbi網友熱情指導)


前提是要有信用卡

http://www.jreast.co.jp/sc/nex/fares.html 票價和時刻表

http://www.world.eki-net.com/  訂票系統(英文的,應該都可以理解啦!

先加入會員,然後用會員身分登入再訂票

一步一步跟著步驟走,應該沒有什麼大問題 

注意的是上面的PRICE是「指定券」(reserved-seat ticket)的價錢,到時候去取票的時候要用訂票的信用卡號同一張刷卡(取票時簽名)



取票的時候要記得再買「乘車券」(basic fare ticket),可以付現或刷別張卡,等於要有兩張車票(指定券+乘車券)才可以搭車喔



http://www.world.eki-net.com/e_Receive/e_index.html 取票的窗口,就是綠色的東JR窗口(Ticket Office),在每個綠色窗口都可以取票



定完送出後會寄確認信,可以列印出來到時候拿到窗口他就知道了,比較方便



到時候進車站的時候是放入乘車券,然後出車站的時候會經過兩個門,第一個門要一次放入兩張車票,會吐還乘車券,再經過第二個門放入乘車券就好了。



就是這麼簡單,其他有些注意事項就自行閱讀一下囉!








 


然後說一下我自己的經驗,我是在Kurbi網友的指導下定了從新宿到機場12點多的票,因為早上想去新宿走一走所以定NEX不怕誤點。我在回來前一天在上野車站取票時,拿了列印下來的確認信給他看,他要我出示上面卡號的信用卡,然後刷了一筆帳,拿到一人一張車票,就是只有指定券。



我當時還百思不得其解,想說為什麼只有一張票,而且價錢也不對,但那個站務員感覺不會說英文,所以我也沒問他什麼,真是個錯誤的開始。



結果當天要進入新宿車站時就發生問題了,我放指定券進去結果『X』,不讓我進去,我開始緊張了,因為距離搭車的時間不到20分鐘了,搭不上就整個完了,跑去問殘障門旁邊的杯杯,唉唉~杯杯不會講英文,我跟他比手畫腳拿票給他看說我進不去,他口中一直murmur日文然後用手比十,比個方向叫我們走過去。我真的超級緊張的,半信半疑拖著行李箱朝著那方向前進,看到JR Ticket Office,就想說進去碰碰運氣。天阿~還要排隊,我真的超級怕趕不上車的。還好只排一下子,那小姐也知道我的問題,就買了乘車券,問題總算解決了,我們也順利的搭上車。



只是我真的覺得那個上野的站務員很奇怪耶,我只有指定券是怎麼進車站拉,幹麻不多問我一下,害我冒了這麼多冷汗,但還好事情圓滿解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zor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