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6903.JPG 
1/31(六)景福宮→東大門
         
      中餐:土俗村蔘雞湯/下午茶:國立故宮博物館XD/晚餐:東大門小吃攤與美食街

 

行程才到了第四天
大家就懶到不行
話說我今天本來安排的行程是早上參觀景福宮吃完蔘雞湯後從雲峴宮到昌德宮然後去仁寺洞逛逛晚上再去清溪川廣場
呼~說了這麼一大串但是昨天晚上就一直有人有氣無力的問我說:明天要幾點起床啊?
我怎麼好意思說早上八點半出門意味著要八點吃早餐也就是說動作慢的人七點要起來像我動作快的七點半起床
所以就答應大家可以睡到大家想起來的時候,因為我們這是很自由的自由行XD

 

其實大家也沒有睡很晚啦~
但是有人要洗衣服有人要poo-poo有人要補眠
所以早上還是沒有行程
有興趣的人就去附近的超市逛了逛

 

話說新村站七號出口一出來就是家小型的百貨公司
地下一樓是GRAND MARKET
▼其實就是間普通的超市,沒什麼特別的。        ▼香蕉牛奶,好喝!
DSCF6784 DSCF6786.JPG

▼但是我在1F的專櫃發現SKIN79,看到我在台灣請人家代買四五百元的桃紅色BB,竟然只賣10000W       
     馬上又掏錢買了XDDD  
image                                                    

▼路旁的攤販在賣草莓,一盒不到台幣80元,但是沒有很甜XD
DSCF6783

 

今天的中餐是據說最有名的土俗村蔘雞湯吃蔘雞湯
聽說只要是用餐時間一定是大排長龍
但我們還是照樣拖拖拉拉到了十二點半才到
果然已經需要排隊
但其實裡面座位滿多的,所以其實也沒排很久拉~

P1040578.JPG P1040558.JPG 

P1040572.JPGP1040575.JPG
▲烤雞,其實我覺得普普,沒有很特別。                  ▲硬是比普通人蔘雞貴的烏骨人參雞。
▼最有名人參雞湯喔!我覺得很好吃,沒有什麼很濃的人參味道,但是湯頭很好喔!(左上角那一小杯是人參酒)
P1040574.JPG

值得一提的是,這邊的泡菜和醃蘿蔔超~好~吃~~~
尤其是醃蘿蔔蘿蔔好甜,又醃的又辣又入味,怎麼會這麼好吃阿!!

除了小菜外,還隨人付贈一杯人參酒
我們的趙王子為了展現他的男子氣概,他的man,他的好酒量
空腹乾了四杯人參酒
三分鐘過後
他醉了XD

然後看過韓劇的我們在那邊出餿主意,說什麼要喝蜂蜜水拉之類的XD
土俗村會講中文的店員協助寫下解酒液的韓文
六姨到對面商店去買
沒想到韓國人好像還是看不懂
於是六姨開始比手劃腳「喝酒→喝醉」
商店的阿揪西也跟著使用起body language,拿起一罐東西,然後演起喝下去「會變強壯」的戲碼
經過一番波折後終於買回一罐疑似解酒液的東西
強迫趙生翰喝掉
IRIS阿姨就說要帶他回飯店
沒想到趙王子竟然這麼黏我們,說他不要回去,要跟大家一起逛

 

吃飽飽完後漫步走向景福宮(這時候趙王子已經好多了XD)
有一位貪吃的小姐突然說想吃冰淇淋
我想我們的胃一定感到很confused,不是明明一分鐘前才從土俗村走出來嗎?

▼韓國滿街的冰淇淋店。                                   ▼結果叫了超多球XD就價錢和口感來說其實不貴拉!!
P1040584.JPGDSCF6801.JPG
P1310506.JPGP1040582.JPG 
▲冰淇淋咖啡。                                         ▲巧克力口味還不錯濃郁,但還是差我的愛牌movenpick!

 

已經delay很久的行程又因為貪吃持續delay下去......
反正自由行嘛~一切都很free的
終於要往朝鮮的第一座王宮--『景福宮』走去
但是在景福宮外圍看到了好多鎮暴警察▼(回去看新聞發現南北韓快要打起來了XD)
P1310459.JPGP1040588.JPG

 

經過光化門發現還在整修,據說已經修很久了。
只好又走回西門進去。
走到興禮門前,發現又有古代侍衛準備換班▼
IMG_0056.JPGDSCF6819.JPG

P1040601.JPG    
▲▼不能免俗的又要跟他們合照幾張。
P1040602.JPG 

不過因為我們已經在德壽宮看過了,所以也就沒有感到特別新奇。
但是景福宮不愧是景福宮,古代侍衛們好像比較有挑過喔~
身高比較高,長相......就韓國人ㄇㄟ!!
而且還會有人特別幫他們整理服裝儀容。

P1040606.JPG
▲景福宮門票3000W,在這裡不得不誇獎一下韓國,這些觀光景點的門票都十分便宜,像德壽宮也才1000W,不像日本一些寺廟神社,門票動輒600日幣,很傷荷包。

▼景福宮免費解說的時間,原本我是預計要參加早上10:30的,沒想到竟然拖了三個多小時碰巧趕上15:00的。XD
DSCF6814.JPGDSCF6822.JPG

 

DSCF6826.JPG     
▲勤政殿就是皇帝辦公的地方,想像幾百年前廣場上文武百官在此上朝的壯觀景象。

▼然後解說員就帶領我們參觀景福宮。

 DSCF6841.JPG  DSCF6853.JPG 

▼慶會樓,就是皇帝開party的地方喔~              ▼湖上,上面結著一層冰喔!
DSCF6858.JPGP1040618.JPG

 

依照前人的指示,慶會樓前面可以穿韓服體驗,可以拍照留念,15000W。
連價錢都知道了,沒想到啊沒想到
景福宮門口的information大姊跟我說:現在沒有韓服體驗了!!!
天阿天阿~~我的心碎了!
來韓國一定要穿穿韓服體驗一下,就像是去日本也要穿和服假裝日本人啊!!
哭哭~沒有穿到韓服成為我來韓國第一大遺憾!

 

唉~哭完繼續逛超大的景福宮~

▼這個小門是太監和宮女走的XD  
DSCF6877.JPG

▼走在這宮殿圍牆中,自己都好像生活在古代~
DSCF6873.JPG

DSCF6880.JPG    
▲康寧殿是王妃的宮殿。哪一個君王不是三妻四妾阿~哈哈哈哈


DSCF6896.JPG      DSCF6897.JPG 
▲據說以前很美的後花園。

DSCF6904.JPG
▲▼這邊的枯樹真的美到好像假的,我超愛!
DSCF6903.JPG

 

▼香遠亭,後面的乾清宮就是明成皇后被暗殺的地方,怕怕XD
DSCF6911.JPG

 

免費導覽大概是一個小時
結束後我們開始了"你要去哪裡?"的爭論
年輕人們想要完成今天原本的行程:到雲峴宮、仁寺洞逛逛
老年人們因為聽到國立古宮博物館、國立民俗博物館免費入場就想要去瞧瞧
當然也是有蝙蝠那種牆頭草的人生雞蛋的無,不出意見!

協商的結果是"順路"先去國立古宮博物館看看▼,順便上個廁所XD
P1040630.JPG

古宮博物館,顧名思義就是收藏一些歷史文物的地方
年輕人們連自己國家的都沒在看的了,怎麼可能關心到別國去XD
所以馬上找了咖啡廳坐下休息
喝起了下午茶來~~~
P1040633.JPGP1040634.JPG   

喝著喝著年輕人們一個一個倒下
趴在桌子上打起盹來~~
於是整個行程更是delay
待我們踏出博物館,天已經開始暗了

身為導遊的我,因為這幾天來已經有很多人詢問我啥時要去東大門
為了替她們謀福利
趁今天大家體力還足,錢也還沒花光,時間也充分
就去東大門吧!

東大門市場不需要介紹吧~
就是首爾鼎鼎有名24小時的批發購物中心!
也是女人們夢想中一生一定要去一次的地方(少來~哪有這種說法XD)

▼從東大門地鐵站出來就很熱鬧。
P1040635.JPG

DSCF6920.JPGP1040639.JPG   
▲doota tower。

▼看起來超好吃的路邊攤。右邊就是板友推薦的薯條熱狗,滿特殊的,不過要現炸的才好吃喔!
P1040641.JPG

 

▼這棟是Hello apM,名字取的真好!前面有很吵的BAND在表演XD
DSCF6923.JPG

我們挑了Hello apM作為主要的戰場XD
東大門幾棟商場就像西門町的萬年大樓一樣
是一小間一小間店組成的
去之前我妹就一直提醒我要從開價的7折開始殺
所以我們整路都在「卡卡珠ㄙㄝˇ唷~」、「比薩唷~

來這邊買東西抱持的原則就是:「不能比台灣貴!!」
廢話嘛~如果台灣比較便宜幹嘛還跑來韓國買!
詳情就請見韓國戰利品這篇囉!

▼琳瑯滿目的商品,超好逛的哩!                      ▼還有賣男裝喔!
DSCF6926.JPGDSCF6927.JPG

 

▼「Good Morning!」還跟你到早安勒~Hello apM布置的很華麗耶!
P1040644.JPG


P1040646.JPG
▲請看大包小包的我們XD

好好逛好好逛~
怎麼辦~我會不會回台灣都不想逛街了!?(拉,除非把妳腳砍斷拉!) 

nizorso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拖稿大王真
  • 我是貪吃鬼

    嘿~我就是那位要吃冰淇淋的小姐,我是好心看趙王子還沒清醒,想說帶他吃個冰,看會不會醒過來耶~怎麼可以說我是貪吃鬼呢?哈哈
  • 哈哈哈最好是你這麼貼心啦~
    不過冰淇淋還滿好吃的啦!
    還有你的稿到底要拖到啥時XD

    nizorson 於 2009/02/24 23:37 回覆

  • Icu Lin
  • 好棒喔又重新回顧我們所走過及吃過的東西.感謝你下一次一定還要跟你一起出遊
  • 現實的小孩
  • 我明天要來吃泡菜

    中華隊加油
  • 大帥哥達比修有
  • 真是庸懶的一天

    在故宮博物館裡一樓的咖啡廳喝飲料吃東西然後在那庸懶的睡了一下(真是庸懶的一天)<- _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