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geC.jpg

泰國是很多人心目中可當平民貴婦的地方,

物價便宜,又有各式各樣的商品。

曼谷近來也成為新興發展的時尚之都。

有看ANTM的人就知道,S6出國比賽就是到曼谷~(那時候就對曼谷很糟的交通非常有印象)

 

以下是我們這次有逛到的好地方~

山路(Khao San Road)

就是俗稱的「老外路」,真的是放眼望去都是外國人(我們自己也是老外 XD)

這邊有很多便宜的民宿旅館,旁邊都是開放式的餐廳、酒館,還有很多商店和路邊攤可以逛。這邊的路邊攤開價都不低耶,但是可以殺價!

P1110557.JPG

花花和素色小洋裝,本來開價350THB,我和我妹共買了4件殺價到一件220THB,比基尼開價280THB,殺到200THB。

 page.jpg

高山路有三挖低咖的麥當勞叔叔

P1110544.JPG

還有位於一幢文藝復興風格歐式古宅內的『星巴客』

P1110565.JPG

我很喜歡高山路的氣氛,感覺很青春、很有朝氣,到處都有裸著上身的年輕男子(誤)而且感覺這邊臥龍藏虎,我在小攤要跟老闆殺價的時候,有一個外國人字正腔圓的跟我說起中文討論說真的賣很貴,害我整個傻眼!

 

洽圖洽週末市集

P1120392.JPG

這個只有週末才很熱鬧的市集,大約有四個足球場那麼大,除了3C家電什麼東西都有賣!攤位密密麻麻,由鐵皮屋搭成,有點像在烤箱的五分埔,還好有些店家現在都有裝冷氣,有裝冷氣的感覺生意都特別好XD  不過大部分還是真的很熱!

DSCF4617.JPG

之前做的功課說要盡量殺價,但似乎因為觀光客多,感覺沒有很好殺,尤其是已經很低價的商品,其實就懶的殺了。不然就是至少要殺尾數,例如:280殺到200,如果無法,至少要250-->感覺很遜XD。 最好是買兩件以上,就可以去尾數合併後再殺尾數。

page!.jpg

(上圖*3)T恤只要50THB,店家還有冷氣,我挑了4件,買回去果然被我媽搶了一件XD
(下圖)真皮手環190-->150THB,這台灣都要賣390吧

花花洋裝150THB(逛Central World的時候穿的),本來還有看到漂亮的長洋裝,但是價錢殺不下來所以不買了!

比基尼兩件350THB。看了滿多家比基尼開價都很高,250~450都有,我們買的那間可能是因為快要關門了,開價就直接開180THB,我和我妹各挑了一件殺了10塊,但還是覺得很便宜,賺到!

這間泰式拉奶茶很多當地人在排隊,一杯30THB還不便宜哩,但是好喝耶!

 DSCF4633.JPG

下次要來逛週末市集應該要趁早上來逛,比較不熱人也比較不多。(筆記)

如果逛的很熱,歡迎到JJ MALL吹冷氣上廁所吃媽媽麵XD

DSCF4644.JPG

 

Central World--NARAYA曼谷包

身負重任的我表妹堅持要Central World 10點一開們就衝進去,避免被掃貨掃光,我們大概9點50幾分到Central World ,保全已經指引我們方向,發現NARAYA已經開門了!而且裡面已經暗潮洶湧XD  正當我尚在讚歎這間旗艦店的雄偉,轉頭看我表妹已經拿了滿滿一籃了XD

DSCF4720.JPG

一邊買,小姐一邊還在後面補貨XD

我在台灣沒有買過曼谷包,但一看這價錢真的不得了啊,怎麼這麼便宜呀!加上coupon還可以打9折,難怪大家都像瘋了不用錢似的狂買XD

coupon下載處:http://www.hkbea.com/hk/pb/cc/cash_in_hand/yrrd_mer_offers/yrrd11/index_tc.htm
"連接GlobePass網頁",然後點"泰國"進去找,有各分店的喔!
(列印本券或者購買5000THB以上都可打9折,但據說他們很貝戈戈,不會主動打9折,要跟他們說才會打折喔!)

DSCF4723.JPG

一旁等待到睡著的男人

另外NAYARA不能退稅喔!可能是因為太便宜了吧XD

pageN.jpg

(左上)是我和我媽和我妹的戰利品。
(左下)我們這團買了7大袋上萬元。

畢竟是號稱東南亞最大的Shopping Mall,實在太大太大了,如果買太多了,Central World還提供高爾夫球車接送喔,揪咪 *.<

pageC.jpg

 

ZEN

pageZ.jpg

女王推薦的ZEN 3F有飾品和在泰國賣很便宜的內衣褲,每次回來台灣都到華歌爾好幾萬的六姨當然不會放棄這個機會XD  華歌爾真的都500~700THB而已,戴安芬價格就比較高一點,另外Morgan大約900以上,也很便宜。可惜泰國女生好像胸部都很小,大部分的罩杯都只做到C,這樣是要我們幾個怎麼買啦!(誤)內褲也很便宜,大概都便宜的3成吧!

結帳的時候,小姐還自動幫我們打了95折,似乎是給外國人的優惠,好貼心喔~~

PS.在ZEN買完可以直接到6F辦理退稅。雖然ZEN是在Central World裡面,但是是獨立的一棟百貨喔!

 

Siam Squre

有曼谷的西門町之稱,但我覺得比較像東區的感覺,大條的soi旁都是精品店,單價都頗高,賣的是一些我們這些平凡人穿不到的小洋裝和潮流服裝;小巷子裡面才比較像西門町,但賣的東西也不便宜,一樣的東西在高山路或洽圖洽可以便宜30~50%,還不給殺價!

另外在soi 3的佐丹奴對面就是女王介紹的undress,我們一群女人當然要去朝聖一下。店面真的很小,牆上擺著一雙雙設計時尚的鞋,都是真皮的。(很抱歉因為一進去就失心瘋沒有辦法拍照 XD)

pageS.jpg

鞋底貼著標價,平底鞋和高跟鞋、高跟涼鞋都是"Price:1450/ Member:1200",我很猴急的問了怎樣才可以有會員價,店員說我們很多人所以會直接給我們會員價。(後來回來看人家說只要說是台灣去的就會直接給會員價!)

在undress看到很多好看時尚的鞋,可惜size真的都不多,一切只能靠緣分。另外undress的店員人都很親切,一直試穿都還是笑臉迎人,沒有size也都很不好意思的說抱歉,還會說中文"好看!" XD

結果挑來挑去我們一群人只買了3雙,因為喜歡的都沒有size啦哭哭。

pageU.jpg

真皮魚口楔型鞋,1200THB。

 

國際品牌部分

據說Locoste便宜3成,但是一件POLO衫還是要2500左右我還是買不下去。

其他在台灣看的到的國際品牌都沒有比台灣便宜,所以其實可以不用浪費時間逛了。

但是我們在機場看到的Ralph Lauren基本款POLO衫,男生的原價2800,打折後竟然才1400!!! 女生的原價2600,打折後才1200!!!!趕緊幫男友挑了兩件,以免他的禮物只有據說在泰國也很便宜的用不到的小杜XD

 

退稅部份

在有"VAT Refund"的店家可申請退稅(7%),每間商店一天要大於2000THB,而在泰國消費總值不少於5000THB才可辦理。帶護照和收據辦理退稅,須填寫一張黃色表格,因為上面需要填護照號碼,不過如果你記得護照號碼應該也可以不用帶護照。

記得要收好那張黃色表格,到機場辦理報到前,先到"CUSTOMS INSPECTION FOR VAT REFUND"辦理。退稅表單上面是寫說需要帶退稅的物品給他們檢查,所以我們有準備好一袋,但後來他們並沒有檢查,我還開玩笑的說我買的是華歌爾內衣,他到時候要看我就說我穿在身上了XD

蓋完之後就需要等出海關後,在眾多免稅店中找到"VAT REFUND FOR TOURIST OFFICE"領錢囉!扣除100THB手續費後,可以領到現金,但如果超過30000THB就只能選擇信用卡或匯票退稅。

可以退稅7%等於以93折買東西耶!當然要辦囉!但是曼谷包竟然不能退稅,殘念!小店和路邊攤當然也沒有這項服務,所以這趟旅程退到稅的只有ZEN的內衣褲了。XD

 

總結--泰好買。

 

DSCF481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zor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