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1.jpg

拷汪宮便位於班汶里府城境內的山丘上。在 60 年代,當時的泰皇拉瑪四世即「國王與我」中之君王,非常鍾愛這裡山陵的靈秀氣息,於是將行宮建於山巔之上,並為之命名為「帕那空奇里」( Phra Nakhon Khiri ),意即為「山中之城」,目前已改立為國立帕那空奇里博物館。(節自泰國觀光局官網

 

 P1110640.JPG

已經被猴子們佔據的行宮。

 page.jpg 

行前做功課,知道有纜車可以坐上山,但是在售票口一問,才知道纜車是在另外一邊搭乘,還要走1km才會到,當時實在太熱了,我們就沒有堅持要搭纜車,而是直接步行上山。

 P2170273.JPG

沿途十分漂亮~

 DSCF3686.JPG

DSCF3685.JPG

拉瑪四世就是「安娜與國王」中的周潤發,有看過電影的人都知道,發哥雇用了英國來的安娜教導他的無數孩子們西方的知識,據說故事部分是在這個行宮發生,也是劇中宴請外國使節們的地方。

P2170293.JPG

 P1110668.JPG

P1110680.JPG

爬上圓頂上風景非常美,也"比較涼爽"XD

P1110706.JPG

P2170302.JPG

 

 從曼谷開車往華欣途中,大約一個半小時車程,值得停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zor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