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jpg

鐵道市場和安帕瓦水上市場距離約5公里而已,看完3:30的火車進站後再前往安帕瓦,剛好趕上最熱鬧的時間。

安帕瓦(Amphawa)水上市場,距離曼谷南方車程不到1.5小時(約80公里),位於湄公河出海口附近。只有五六日下午之後才會開始聚集,與另一個丹嫩莎杜艾(Dammnoen Saduak)水上市場已經商業化不同,而且是屬於黃昏市場和夜市XD

喔~安帕瓦也有官網唷~http://www.amphawafloatingmarket.com/

 

兩岸是古老的木造建築,據說早期是富裕的華人居住的地方, 所以才會不同於一般的泰國民宅, 帶有泰式與中式建築混搭的色彩,還曾獲得聯合國教科文組所頒發的亞洲太平洋文化遺產獎。

DSCF4515.JPG


安帕瓦水上巿場的小船攤家叫賣著各式各樣的食品,遊客們可坐在水畔石階上叫東西吃,然後河上的船家就會把煮好的東西傳遞上岸,接著就能享用便宜又好吃的美食啦!

DSCF4494.JPG

DSCF4508.JPG

 

這個在拿椰子的是我四姨XD
DSCF4506.JPG

 

而兩岸木造建築的個性小店,賣著各式各樣東西,除了有當地特色禮品、泰式風格的衣物,還有具有設計感的小物。
pageS.jpg

當然不可缺少的是按摩店啦~

DSCF4524.JPG

這間店是開放式的正對河邊,感覺很舒服,價錢也很便宜,我的家人們一看到按摩店就無法抗拒,一一棄械投降,去做了腳底按摩:45min/150THB. 這間店還有提供邊遊船邊按摩喔,可以坐在船上邊欣賞美景邊享受腳底按摩,這人生也太美妙了吧~沒記錯的話,是1hr/300THB.

P1120267.JPG

 

DSCF4517.JPG

因為時間的關係,我是做30min/100THB的肩頸頭按摩,也好酥胡喔~~

IMG_0260.JPG

 

來到安帕瓦別忘了可以搭船夜遊看螢火蟲,據說公定價是1人60THB可遊2hr。我們的partner很有效率的在我們還在享受腳底按摩的時候就找到了船家,願意載11個人收600THB。

DSCF4538.JPG

在船上拍的~

DSCF4555.JPG

DSCF4544.JPG

 

螢火蟲喜歡黑暗喜歡水邊喜歡乾淨,可能就是安帕瓦這邊會有很多的原因吧!不像台灣的螢火蟲會到處飛來飛去,這邊的小螢蟲都喜歡群居在樹上耶,而且閃耀的頻率幾乎一致,所以就真的像是聖誕樹上面的小燈泡一樣,好美麗~ 

船家很貼心的會在聖誕樹旁邊停下來讓我們驚呼:真的好可愛喔~好像聖誕樹喔! 但是相機拍不下來阿~大家請自行想像一下上面有好多小燈泡~看到了嗎~?

 

還有一段船家突然用手電筒照了一下樹叢中,好多嘿美站在樹上耶!!

 

老實說螢火蟲看大概半小時就差不多了,心中還暗自想兩個小時也太多了吧,船家似乎也聽到我們在心中的吶喊,一個小時候我們就回到上船的地方了。

我們搭的就是像這種船~

DSCF4559.JPG

 

 

回到岸上也餓了,我們就開始比手畫腳開始叫起船家的東西吃

P1120301-horz.jpg

(左起)米粉湯:10B,烤花枝:100B ,烤泰國蝦:100B,蚵仔煎:20B (竟然沒照到可惡!)

  DSCF4561.JPG
一隻腳伸在水中的就是賣10B米粉湯的阿姨

  DSCF4563.JPG
最左邊那艘船20B的就是賣蚵仔煎的,中間和右邊的船都是在賣烤泰國蝦和烤花枝的

 

最後我妹和我表妹硬是要衝去百年咖啡老店--吳和順喝1杯15B的咖啡,還有蒸吐司麵包沾泰式/椰香煉乳醬(25B)。咖啡果然還是太甜XD,蒸吐司很嫩很好吃,泰式煉乳醬超甜,我喜歡椰香的!

pageW.jpg

 

8點半才告別水鄉澤國安帕瓦,到曼谷已經10點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zor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