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4456.JPG


泰國唯一一個建立在鐵軌上的傳統市場,MaeKlong約在曼谷西南方約65公里處的Samut Songkhram省,我們從華欣出發回曼谷,雖然不在同一條路上,但是包車嘛~繞一點路就會到囉,行程安排的非常好(羞),從愛與希望皇宮出發大約1小時多抵達。   
      

  DSCF4429.JPG

在出發前我在網路上找的資料,竟然稱這邊為「爆笑市集」--這是網路上流傳的【超爆笑鐵路菜市場】;造成一陣不小的討論。在距曼谷65 公里處的安啪哇府;市集活躍在鐵路兩旁。鐵皮屋遮陽棚櫛比鱗次疊床架黑壓壓擠滿兩旁,么五喝六交易密集。火車通過時必有響鐘聲。初響!彷彿成功嶺集合令,所有攤販排列等候手扶棚竿旁集合。二響!全體收竿,立正!整齊劃一、火車僅擦著棚架駛過。三響!回位!你買我殺彷彿不曾發生過任何事似的。

 

DSCF4445.JPG

大家沿著鐵軌擺攤~

DSCF4447.JPG

 鈴聲響了,開始收拾~

DSCF4448.JPG

喂喂~最前面的攤子怎麼還沒收好阿!

DSCF4453.JPG

火車緩緩開過~

DSCF4455-horz.jpg

火車開過了~~ 

開始做生意~彷彿剛剛一切都沒有發生過

DSCF4486.JPG

 

火車過站時間是6:20;8:30;9:00;11:10;11:30;14:10;15:30;17:40,據說泰國的火車經常誤點,但我們很剛好的在15:30之前到達,而火車也很剛好的準時出發,真的是很幸運!

 

據說這傳統市場很早以前就在這邊做生意了,因為政府要建鐵路徵收不力,也因為班次實在很少,一天才8班,於是跟攤販們達成協議:還是可以在這邊做生意,但必須在火車行駛前收拾好,而火車也以不超過15km的時速經過XD  (資料來源:不願具名的鐵道達人)(鐵道達人還說:等車子過了後 發現竟然有些東西沒被壓壞,所以就一直放在地上了)

 

既然來到傳統市場,一定要買個水果殺價一下囉,瞧我六姨多認真的在比手畫腳啊!

 P1120246.JPG

P1120247.JPG 

PS.最後討價還價買了一袋"枇杷"(圖下方那堆),回去飯店我表弟啃了一顆,問他媽媽說:媽~琵琶的籽籽不是黑色的嗎?--結果發現原來買的是小"芒果",籽籽是白色的XDDDD

 

 

 

同場加映:超便宜的CounterPain(就是女王介紹的涼涼膏)

看完「爆笑市集」後我們發現了一家"有開冷氣"的小藥局,就進去詢問CounterPain的價錢,藍色大條送小條20ml開價120THB,紅色大條送小條20ml開價110THB,我們說要10條,硬是殺到了藍色110THB,紅色100THB-->好便宜喔!有點後悔沒買多一點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zor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