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49.JPG  

西湖景點

西湖很有名的就是西湖十景,從南宋到明代到清代都有不同的說法,google一下就有了,現在的通說是:蘇堤春曉、曲院風荷、平湖秋月、斷橋殘雪、柳浪聞鶯、花港觀魚、雷峰夕照、雙峰插雲、南屏晚鐘與三潭印月。景點真的滿多的,如果有想要特別去哪,可能要好好安排路線和時間,我們則是很隨性的繞了大概四分之一圈吧XD

 

西湖景點.gif 

 

 

 三潭印月

坐畫舫上了三潭印月(遊船¥45包含三潭印月門票¥2,參考【杭州】西湖一日遊P1_交通+飲食
IMG_0424.JPG IMG_0444.JPG

IMG_0467.JPG
又稱為小瀛洲,為西湖最大的島。

夏季的荷花真美~~

IMG_0466.JPG

IMG_0493.JPG
竹徑通幽(+誇張的人XD)

一些景點
IMG_0495.JPG

IMG_0498.JPG 

 

接著到花港碼頭搭畫舫到花港觀魚~~

 

 花港觀魚

IMG_0549.JPG IMG_0551.JPG

IMG_0547.JPG

 

在柳公堤上的知味觀吃完午餐後繼續下午的行程~

 

 魏盧
IMG_0534.JPG

 

西湖遠眺雷峰塔
IMG_0552.JPG

 

 蘇堤

IMG_0563.JPG

蘇堤這段已經是最不塞人的地方了XD 從蘇堤走到南山路,沿著南山路可以走到雷峰塔。

 

 雷峰塔

IMG_0607.JPG


傳說發生在雷峰塔的傳奇故事很多,最有名的就是白蛇傳囉!不過現在的雷峰塔已經不是原來的雷峰塔,原本於977年造的塔在明代被焚毀,剩下底部的塔磚,也因為杭州人的迷信盜取,終於在1924年的秋天倒塌。現在的雷峰塔是在2000年新建的,雖然外觀是仿古蹟,但是擁有著現代科技的手扶梯和電梯,雷峰塔真的已經不是我們從小聽故事想像中的雷峰塔了。

IMG_0575.JPG
手扶梯可達雷峰塔。

 IMG_0593.JPG

▲▼ 殘餘的磚石被保留在新塔的底部。

IMG_0602.JPG IMG_0604.JPG


有人說幹嘛花
人民幣40元來看假的塔,不過好歹雷峰夕照也是西湖十景之一,且登上塔頂看西湖,真的是風景很好啊!

IMG_0611.JPG

IMG_0634.JPG

IMG_0638.JPG


雷峰塔對面,也就是南屏晚鐘所在的"淨寺"搭公交車808到吳山廣場站,往吳山廣場走就可以看到吳山天風和清河坊。


 吳山天風

IMG_0657.JPG

 

  清河坊

IMG_0659.JPG IMG_0660.JPG IMG_0661.JPG  IMG_0671.JPG IMG_0673.JPG 


 湖濱晴雨

IMG_0680.JPG

 

 西湖夕照

IMG_0687.JPG IMG_0688.JPG IMG_0700.JPG IMG_0704.JPG

 

 吳山夜市

吳山夜市從吳山廣場搬到搬到惠興路和仁和路已經多年,但是杭州人還是沒有改口,最早是以賣古玩字畫為主,後來變成以賣LV、GUCCI、PARDA倣版包和倣版名牌手錶為主XD。會知道這個夜市是因為媽媽去加拿大玩的時候認識的杭州台商介紹的。


可參考以下介紹:
http://www.stnn.cc:82/home/200807/t20080726_836131.html
http://www.sootw.com/game/20090901/54963.html


從湖濱路星巴克(A)沿著解放路走4個blocks,到惠興路左轉進去就可以看的到吳山夜市(B)囉!(詳見下圖)不知道路的話就問一下路人,杭州當地人都知道的!

未命名.jpg 

IMG_0710.JPG

IMG_0711.JPG


其實吳山夜市跟台灣各大夜市比起來真的很小,大多賣一些小東西和仿冒品XD

不過仿品和A貨們質感不是很佳,我們跟老闆問有沒有好一點的,就被帶去後面看好一點的貨,不過我們最後還是沒買,老闆還追出來說他很有誠意叫我們開價,哈哈!大家要愛用正品,有問題再問我好了!

 

逛完吳山夜市走回外婆家吃晚餐,然後就搭K7回火車站,完成了西湖一天的行程。今天只走了西湖的四分之一+清河坊和吳山夜市,還有好多景點沒走到,聽說西湖最美的時候是清晨,下次安排在西湖住一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zor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