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329 

我們從最熱鬧的杜夢灣出發,在Fiesta Hotel前面左轉Tumon Bay road到i_01號公路,往南一直駛下去,繞一圈後再北直直駛,環島出發!

 

 tack_green  本次環島地圖~

Guam_環島地圖  

 

這天睡過頭,將近中午才粗花,哈哈哈哈XD

  

 

DSC04444

 

 

tape_orange  沿著i_01會經過關島的市區,也就是昨日觀光的自由女神像、遠東區少棒場、聖母瑪麗亞大教堂、西班牙廣場、拉奇石公園以及查莫洛村的夜市,再往前5公里,就會到達第一個景點。

 

 

j_01 Latte of Freedom

 

DSC04353

 

在總督府與關島博物館旁邊,視野很好很美,The Latte of Freedom是一個65 feet長的像拉提石的瞭望臺, 2011年才開放,裡面陳設著一些文物和總督的照片,因為要收費我們就沒有進去XD

 

 

IMG_0195

 

DSC04355
>可愛的金髮收費員妹妹本來要算我們USD$2讓我們進去,但我們因為趕行程且沒啥興趣就沒花這個錢惹。

 

天氣大好心情也大好,所以在第一個景點拍了特多照片XD

 

DSC04343

 

DSC04346

 

IMG_0160

 

 

 

   IMG_0162 

IMG_0167
>回來找資料才發現,我們對著這建築物的玻璃照相似乎就是總督府!

 

有一個中年大叔從裡面走出來朝向我們說要幫我們拍照(下面那張),然後介紹說那是他的office,想想真有點糗,剛剛朝著玻璃自拍沒想到裡面有人啊XD 後來查了查總督府的資料,幫我們照相的好像是副總督本人阿!? (中年大叔似為http://bsp.guam.gov/ 右邊那位XDDDDDD)

 

IMG_0168

如果真的是副總督本人真的也太糗了吧!不過很欽羨他們上班很自由自在,又面向無敵海景,上班起來應該很開心吧!

 

 

IMG_0172
>耍白痴中~

 


 IMG_0177
>小的拉提石

 

 

   IMG_0190 
>大的拉提石,看到這裡有沒有發現Latte of Freedom的展望台其實就是拉提石的形狀,所以Latte在關島是指"拉提石"而非拿鐵嘿!XD

 

 

IMG_0188
>隨手拍的美景~

 

 

剛好是透中午,太陽超大,曬的好熱,趕緊上車繼續前往下個景點吧!

 

IMG_0196

 

 

 

j_02太平洋戰爭歷史公園War in the National Pacific Historical Park

 

DSC04372

 

WW2的時候,美軍為了從日軍手中奪回關島,曾對關島施予激烈的海空軍轟炸,也使得關島成為WW2時激烈的戰地之一,關島現在是美國的領地,跟我們歷史學到的WW2戰勝者不謀而合啊!

 

DSC04359

↑一些立標簡介↓

DSC04358

 

 

↓還有一些砲彈。(喂~這位大哥,屁股很燙吧!)

IMG_0219

 

 

1941~1945 年之間的太平洋戰爭,美日軍民死亡人數超過 50 萬人,這座公園就是紀念這些死亡的戰士。

 

DSC04362
>在這邊取景根本就像年曆上各地美照的構圖,真的很難想像WW2時的激烈戰況。

 

很喜歡這邊的景~

 

DSC04361

 

    IMG_0220  

 

不過時值透中午,曬的受不暸,熱到不行,強烈建議要做好防曬工作阿!

  

IMG_0231

>(台客旁白:小ㄗㄟˇ~一個人嗎?要不要一起企兜轟?)

 

 

繼續往南開~~~
 

j_03魚眼海中展望塔Fish Eye Underwater Observatory

 

IMG_0200

 

魚眼展望塔建於水下10公尺(走到底的那個塔狀物),四周的有16片方形窗及8個圓窗,可360度觀賞到色彩繽紛的熱帶魚群和各式各樣的珊瑚。因為我們行程有安排最後一天要去水肺潛水,地點就在此,深度也是10公尺,且可以"超近距離"的和魚們接觸,加上門票高達USD$16,所以我們就沒進去囉!

 

DSC04357

>連接入口處與展望塔的那座細長的木橋被稱為情人橋,沿著棧橋漫步就可以一邊欣賞皮提灣潔淨、零汙染的美麗水域和海灣風光,據說陳昇summer的MV就是在此拍攝呢!

 

IMG_0203

 

拍了幾張照後就繼續往前,然後我就搶著開車,大喊:「媽~我在美國開車惹!!!」

 

DSC04373

 

 

我一開車就遇到超大雨,延著1號公路到底到了美軍的地盤,讓我著實嚇了一大跳,深怕會被抓進去拷問XD

DSC04378

 

tape_orange  正確之道應該是要在遇到2A的時候順著左行,2號公路會緊接在後,不過在我們不會看地圖的副駕駛指揮之下,錯過了下面這個景點XD

 


j_04西班牙古橋

 

連接亞加納區(Umatac)的重要橋樑。1800年時,因嚴重損壞而改建成現金的石橋,成。了19世紀西班牙時橋的代表,亦是關島南部觀光,重要的歷史景點。這座長36公尺,寬12公尺,長的小巧可愛的古橋,由於隱身在公路旁的樹叢裡,因此,很容易被錯過,有意拜訪者,還得細心尋訪一番才行。當時的人真的很厲害,雖然己有三百年歷史的古橋,卻仍保有一些外觀而不致於完全坍塌呢!

 

網站上寫的介紹還真有遠見,我們果然是錯過了,應該要在過了Sella灣展望台後就要放慢速度,看到左手邊一家韓國人開的便利商店時停車,旁邊就是西班牙古橋。

 

沒看到西班牙古橋的副駕駛一直碎碎念,只好換回聰明伶俐方向感超好的我來看地圖指路,話說我們只靠著旅遊書的地圖就想環島真的是有點大膽,本來想跟租車公司要的,竟然說缺貨,手邊也沒別的資料,也沒想太多就衝了,不過還是建議要環島的駕駛朋友最好要準備詳細一點的地圖再上路,姊姊方向感超好有練過,不要學唷XD

 

 DSC04335

>非常陽春的旅遊書地圖XD

 

 

j_05地牙尼西歐教堂San Dionisio Church 

    

     IMG_0238 

 

順路經過的可愛象牙白色小教堂,不過因為雨勢正大,只拍張照繼續上路。

 

 

j_05麥哲倫登陸紀念碑Magellan Monument


IMG_0242

 

1521年葡萄牙探險家麥哲倫(在西班牙皇室支持下)環遊世界一周的航海途中發現關島,他是和查莫洛人接觸的第一位歐洲人,據說麥哲倫登陸地點就是在猶馬特克村。

 

IMG_0241  

 

每年的三月六日為「發現新大陸紀念日」,這裡便曾有熱鬧非凡的表演!


 

j_05猶瑪特克橋Umatac Bridge


 

 DSC04387

富有西班牙風情的歐式橋樑,建於西班牙統治年代,橋的兩端各有ㄧ座3層樓高拱門,橋的兩旁有螺旋梯可登高望遠,不過據說梯子年久失修,且外面正下著大雨,所以只在車上伸出照相機拍拍照囉!

 

DSC04389



tape_orange經過橋就會從i_02 號公路變成i_04 號公路~

 

 

j_06馬利索碼頭公園 Merizo Pier Park

 

DSC04395 

 

通往可可島的門戶,已保留作為各種水上活動之用,並建有一座海濱村。這裡每年舉辦馬利索水節。

 

IMG_0244

>碼頭停著遊艇,可以通往可可島。

  

 

IMG_0254
>遠眺著無法到達的可可島。 


可可島(Cocos Island):馬利索的外海約4公里處,全長約1.4公里,寬僅250公尺的小島,50分鐘可徒步走完,無人居住,海灘非常清澈,十分適合潛水以及水上活動。島上的Cocos Island Resort票價USD$78,提供各式各樣水上活動。

 

IMG_0250 

天氣陰陰,雲層很低,仍下著雨中,感覺微涼,穿起了外套。

 

 

tape_orange 繼續沿著WLW-UNATTACHED     往前駛~

 

j_07熊石 Bear Rock

 

顧名思義就是長的很像熊的石頭,1991年波斯灣戰爭時,部分關島子弟兵被徵調前往作戰,有人冒險爬上熊石,在熊的脖子部位綁上黃色緞帶,期盼他們平安歸來。

  

↓這角度看真的很像熊。

IMG_0255 

 

j_08伊納拉漢天然池 Inarajan Nature Pool

 

IMG_0270

 

伊納拉漢天然池是由珊瑚礁圍住海水形成的一個環狀區域,環中的海水于環外隔絕,變成為一個天然的海水游泳池。池外海浪波濤洶湧,池內卻是風平浪靜,周圍海岸的風景也相當優美。

  

 IMG_0267  

 

IMG_0287

↑池邊有跳台,我們去的時候有一個瘋狂的日本青年有試跳OK沒事的XD

 

↓這邊的水就比較淺,清澈見底,還有許多小魚。

IMG_0278

 

其實這邊當地人很喜歡來遊玩,旁邊有涼亭和簡單的更衣室,我看其他網誌說假日時當地人會闔家來此BBQ和玩水,真的是太羨慕他們的生活了!

 

 IMG_0275  

↓發現了寄居蟹XD

IMG_0282    

 

 

結束天然池後就要結束南部的景點往北開了,經過人煙比較多的中部的時候停下來吃了Taco Bell,然後要直接衝北部囉!

 

 

tape_orange  往北部繼續駛,不知不覺回到1號公路,繼續往北開,朝3A前進。

 

 

j_09利提底安岬 Ritidian Point

 

在關島的北角,據說超美的海灘,以前是軍用海灘,8:30~16:00開放給一般民眾進入。

當我們開了將近30分鐘後好不容易到3A公路,路況非常不好,一堆大凹洞,開了開看到前面停了一堆車,還想說是不是快到了,繞過一台巴士後,看到的是警察和警車,警察揮揮手叫我們往前,拉下車窗後很兇的說:turn arond and GO!!!!

我們身為小小的外國人,自然是很遵守的照做,但在車上一直唸,我們兩個互推對方去問為何不能進去,然後又怯生生的把車窗再往下拉,還沒啟齒,兇警察只說了:J-U-S-T GOoooooooo!J就踩下油門往前衝頭也不回的開走,深怕被抓走之類的。

 

為什麼不能深入Ritidian Point迄今仍是個謎,往前開了不久又一台警車過去,猜想是有啥"重大事故"吧!

超級不開心的我,裡面已經換了比基尼(還是全新的XD),非常期待要去Ritidian Point美麗的海灘泡泡水,卻只留下這張"倩影"XD

 

DSC04470  

 

  

 環關島一圈每個景點都要停留慢慢欣賞的話,應該需要一整天的時間會比較從容。在關島開車真的挺容易的,如果想要深入了解關島,不妨留一天來環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zor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