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早很不情願的起來,不是因為賴床,而是今天就要回台灣了,感到很不捨~





飛機是下午四點二十五的,要在兩個小時前,也就是兩點十五分前到機場CHECK IN,為了爭取最後一天登機前可以到新宿走走,我們決定買最貴的NEXJR 成田特快車從新宿到成田第二空港,要價3110YEN,優點是準時快速且舒適,而且可直接從新宿到機場。


機場到東京市區的交通方式


網路預定NEX



因為最後一天行李很多,事前便調查好NEX在新宿站3.4月台發車,離東南口很近,而東南口旁邊就有置物櫃,整個非常方便。但是今天一到新宿站就被嚇到,有14個月台,超級大的,我們兩個拖著兩大一小的行李舉步維艱,到東南口的時候竟然沒發現置物櫃,讓我心急了起來。到窗口問,竟然是一個老杯杯,我比了比我的行李箱,說「LOCKERLOCKER」,他知道我是要寄物,也跟我比手劃腳了起來,他叫我直接從殘障那個門出去,意思可能是置物櫃在外面。於是我們就拖著行李出車站,往左走,果然是看到置物櫃了,但是都很小。我心想完蛋了,千里迢迢跑到新宿還買了最貴的NEX,竟然不能置物要拖著行李逛大街。我不死心的又跑去問了那個老杯杯,老杯杯又跟我比手劃腳了起來,他的意思是要我們再走下去,呼~果然沒兩公尺的地方終於有大置物櫃了。大的800YEN,中的500YEN,小的300YEN,折騰了半天終於寄好物了。(汗)


這就是新宿站的東南口:







早上的新宿市區人不多,但車很多,我實在搞不懂明明東京大眾運輸系統就這麼方便,怎麼還會有人想要開車塞在路中央,像表参道、明治通等大路,總是在塞車。





我們走到伊勢丹百貨,外表看起來有些歷盡滄桑,聽說是百年老店了,但是裡面專櫃應有盡有,仍是走在時代的尖端。最令我欣喜的是有
Men’s,也就是專門給男士逛的男士館。



常聽人家說日本人多會打扮多會穿衣服,我的感覺是女生沒給我太大surprise,可能是台灣女生也漸漸會精心打扮,日本女生頂多是妝比較濃而已。但日本男生真的讓我驚豔,比台灣男生注重打扮多了,就算是上班族,穿著合身有質感的西裝和有型的皮鞋,真是帥呆了。





在台灣只有聽說過專門設計給女性的百貨,像伊蝶或最近的
A4。而百貨公司一整棟通常只小氣的給男性朋友一層樓,而且那層樓也都不是男性朋友在挑衣服,往往是充滿幫老公或男友挑衣服的歐巴桑和小姐。但在日本竟然有一棟百貨是專屬給男士的,可見在日本的百貨界裡,男生的錢和女生的錢一樣好賺!







然後來到
BEAMS JAPAN,一共有七層樓,囊括一些日本和外國的當紅品牌,但是太貴了,所以走一走就出來了。






時間也差不多了,我們買了午餐準備在
NEX上面吃,這時又發生了一件緊張的事,讓我們差點趕不上車,這段故事留待網路預定NEX揭曉。






總算順利搭上車,
NEX很平穩且快速的往機場駛去,並很準時的到達。我們的行李已經暴增成兩大一小行李箱加上一個大背包。說到這我就不得不推薦日本機場的貼心設計,那行李推車好推極了,不費吹灰之力推的很順手,像我這種弱小的女子也可以很輕鬆的推動。更重要的是行李推車竟然可以上手扶梯,一推上去輪子上的吸鐵就會牢牢吸住,很神奇又方便的設計呢!













我們順利的
CHECK IN和出關,由於時間還早,我們繞了出境大廳一圈。作為一個國際大的轉運站,對於轉機旅客的服務周到可是很重要的,我深刻體驗過轉機的痛苦所以特別注意。成田機場除了多家免稅店可以消磨時間(不過我覺得中正機場第二航廈比較好逛),還有提供多項服務,例如躺椅、淋浴室、按摩室,還有上網設施,有的是有料的有的是無料的,設計得很周到! 






時間到拉~也該登機了,唉唉,好感傷,掰掰東京,我會盡快再來的!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zor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